國際婦女節 全球女性為自己發聲

國際婦女節 全球女性為自己發聲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全球各地的婦女從歐洲的西班牙到亞洲的日本,都在這天站出來,持續為自己發聲。有的爭取平權,有的的則抗議社會,對女性的的暴力行為。同一天,國際知名速食連鎖業者,卻在社群網站上發表了女性應該待在廚房的推文,大玩行銷手法。

一群穿著紫色衣服的女性,跟著鼓聲節奏搖擺,氣氛顯得相當歡樂,但她們的訴求卻很嚴肅,抗議民眾說:「婦女已經遭受的,所有不平等現象更加嚴重,特別是來自社會低層的婦女。」

選在國際婦女節這天,這群來自各行各業的女性,走上巴塞隆納街頭,要求社會正視女性遭不平等待遇的問題。同樣的場景也出現在日本東京,雖然參加抗議的人,大約只有100人左右,不過她們仍高舉標語,喊出停止權力騷擾等口號,呼籲日本重視性別平等。

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全球各地都有女性走上街頭,在這個女性專屬的節日,為自己發聲爭取平權。不過就在同一天,國際一家知名速食業者卻在社群網站官方帳號,上傳了一條女性應該待在廚房的推文,雖然業者在之後的評論區裡,寫著當然如果她們願意的話,業者表示他們的用意是希望改變餐飲業的性別比例,因為現今英國只有20%的廚師是女性,但這樣的行銷手法,也引發正反兩極不同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