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在癢!? 告示"別用樹幹按摩身體"掀議

黃品瑄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中正紀念堂是不少人放鬆散心的好選擇,但有眼尖民眾發現,南洋杉步道的樹幹上,貼上一則公告,提醒民眾「不要用樹按摩身體」,讓網友看到笑翻天,說請不要再騷擾樹木了!對於這樣的現象,中正紀念堂表示,因為怕民眾磨樹會影響樹木生長,才會以詼諧的方式提醒大家。

天氣好不少民眾喜歡來中正紀念堂散步,但這棵南洋杉樹上,卻貼出公告,請民眾不要用樹幹按摩身體,大大的告示寫下,南洋杉生長已經受到干擾,要民眾配合多多利用健身器材,民眾說:「全部一個人抱一個樹然後一直在那邊磨擦,他們說健康啦,他們覺得靠這個背這樣磨擦樹是健康,這是我不曉得是以訛傳訛還是什麼。」

原來樹幹上有凸起的樹瘤,才會有不少人用來按摩穴道或抓癢,這狀況在網路上掀起熱列討論,網友說難道中正紀念堂有養熊嗎,不要再騷擾樹了,真的是皮在癢!民眾說:「不求人哈哈,不求人拿一支抓一抓(就好)。」民眾說:「我覺得不好啦,要磨你就叫別人抓一抓癢就好了,(幹嘛)要磨那個樹。」

中正紀念堂表示,樹皮如果被磨破,會影響樹的養分吸收,嚴重將會導致樹木死亡,109年就已經緊急公告提醒民眾,如果還是有人明知故犯,恐怕害會自己吃上刑責,律師劉韋廷說:「真的使這些樹木死亡的話,是有可能構成刑法138條的毀損公物罪的,是可以處到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而且另外也必須負擔這些樹木,毀損的民事損害賠償責任。」律師說 : 「目前類似狀況已經改善不少」200多棵南洋杉都沒有損壞,下次要是背又覺得痠痛,還是別去公園找樹,美好環境需要大家共同維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