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蔣介石逝世5周年 中正紀念堂首期落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4月5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0年4月5日,蔣中正逝世五周年,中正紀念堂在當天舉行落成典禮。1994年4月5日,因為記者席揚被判竊取國家機密罪,香港許多的新聞記者走上街頭抗議,要求採訪自由。

1980年4月5日,蔣中正逝世五周年,在中正紀念堂前的廣場,舉辦了紀念大會。記者說:「這項莊嚴隆重的落成典禮暨紀念大會,由蔣總統經國先生主持。氣勢宏偉的中正紀念堂,今天在和煦的陽光下格外壯麗巍峨。」在一系列的追思與紀念活動之外,這也是當時台北市最高建築,中正紀念堂的落成典禮。

記者說:「中共將民報記者席揚,以竊取國家機密等含混罪名,以秘密審判的方式,判刑12年。香港記者協會等多個新聞團體,都提出嚴重抗議。」,1994年4月5日,有數十名新聞工作者和民主運動人士,到香港的新華社門前示威抗議,要求中國當局尊重香港的新聞自由。一些經常採訪中國新聞的記者表示,席揚事件已經對他們構成心理威脅,對他們的採訪工作造成影響。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