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2國語作業"文字摩天輪" 家長投降了...

小2國語作業"文字摩天輪" 家長投降了...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家長真難當!小孩作業反而把家長考到了,有家長在網路發文哀號,國小2年級小孩的國語作業,要小朋友造詞字尾接龍,連家長都不會寫,懷疑自己是不是要重讀小學?網友們看了題目,也紛紛表示投降不會,就連老師都覺得,題目對小2學生來說,真的太難了。

大人接個龍都被噴,玩小朋友的接龍,會不會被噴更慘,有媽媽在網路分享了小學2年級的孩子,國語作業文字摩天輪,以植物的植字出發字尾要相接造詞,而且要順時鐘回到原點還能相通,這位媽媽想破頭就是想不通,小二老師VS.學生說:「等一下是不是通了,通了是不是通了,來等一下物體體質質感感受,啊不行這還是死亡」,第二回合,小二老師VS.學生說:「喜好,有機會喔有機會,歡喜但是沒有物歡啊」,小二老師VS.學生說:「物體體力力氣氣體體重重物,這樣有沒有過關了,來雙手舉高給自己掌聲鼓勵,我們終於不再卡關了,覺得老師不要出這個題目手舉高,出這個題目是他們哭還是爸媽哭,是老師哭全班沒幾個對」。

小二老師VS.記者說:「大人來寫是不是都很困難,連我們來寫都很困難,我剛叫他們想是因為我自己想不出來」,一個老師太辛苦,如果三個老師一起來,能不能勝過一個諸葛亮呢,小二老師VS.記者說:「理化化學,但是小朋友怎麼知道理化,對啊這很難小朋友怎麼會理化,這個就是要大人想比較快,所以我說作業要大人想這就沒有意義啊」,小二老師VS.學生說:「小二來做對他們程度會不會太難,我覺得太難了,他們要正向逆向都要思考到,比較沒有那麼容易,也是剛剛大家集思廣益,才有辦法回答,如果自己單獨一個,尤其程度比較要加強的同學會比較吃力」。

老師小二出這個題目太難,因為要正向逆向思考,變成家長寫作業那就沒有意義,老師認為家庭作業怎麼會變成全家幫忙寫作業,老師誨人不倦,不該是毀人不倦,毀掉小孩子剛長出來的自信心,小二學生VS.記者說:「考試出這個題目你會不會零分,會呀,如果都出這種題目我一定考零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