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汽油換到變火人? 原因竟是「想抽菸」

換汽油換到變火人? 原因竟是「想抽菸」 | 華視新聞
男子全身嚴重燒傷,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圖/翻攝微博)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中國

加油時不能抽菸應該是基本常識,但中國有一名男子卻在加油時玩火險自焚,河北涿州一名男子,在替汽車換汽油時,竟趁著休息時點菸、不慎引燃身上的汽油,導致全身起火燃燒、燒成「火人」,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替汽車更換劣質油 男子引火上身

根據中國媒體《農民頻道》報導,河北涿州日前發生了一件駭人聽聞的事件,當地一名男子因為汽車加到劣質的油導致發不動,便想替車子更換汽油,於是先將車內汽油抽出裝在一個大臉盆裡,抽完後男子想先稍作休息,便點根菸來抽。

沒想到該名男子沒有注意到自己身上也被噴濺到了汽油,在點菸的同時引燃了身上的汽油,燒得他在院子裡慌忙奔跑,結果不慎撞到裝滿汽油的大臉盆,讓火勢更猛烈,瞬間變成了火人。

他的妻子馮亞亞透漏,當時看到自己老公在院子裡燒成火人在地上痛得翻滾,她簡直是嚇壞了,趕緊打電話求救將男子送醫,男子全身嚴重燒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台灣明文規定 加油站嚴禁抽菸

台灣菸害防制法第15條第6項明文規定,於製造、儲存或販賣易燃易爆物品之場所,禁止抽菸,違反者可處新台幣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如果有危害到公共安全時,可依「加油站設置管理規則」最高處50萬元罰緩。除了加油站以外,在任何易燃物的附近,都應該嚴格禁止抽菸,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