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手扶梯➝溜滑梯! 「30人跌落」驚悚畫面曝光

北捷手扶梯➝溜滑梯! 「30人跌落」驚悚畫面曝光 | 華視新聞
台北捷運新埔站11日晚間發生意外,多名旅客跌落後擠成一團 (翻攝爆廢公社)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新埔站11日發生手扶梯下滑意外,導致當時30名乘客從手扶梯上往下滑,造成4人受傷。北捷徹夜搶修,經查後確認為煞車迴路出問題,已要求廠商全面檢修同型手扶梯,不得再有類似情況發生,對於受傷的乘客深感抱歉,也會持續關心及慰問。

手扶梯慘變溜滑梯 抓緊扶手也沒用

台北市新埔捷運站11日晚間10點左右發生了驚悚的手扶梯失速下滑意外,導致當時在手扶梯上將近30個人因此跌落,造成1名乘客腳踝扭傷,3名乘客擦傷,北捷立刻請救護車協助扭傷乘客送醫,其餘乘客則自行離開。而意外發生當下的恐怖畫面也曝光。

畫面中可以看到當時手扶梯上所有乘客都被這突如其來的意外嚇了一跳,雖然都緊抓著扶手,但下滑的速度實在太快,導致下方的乘客們都像骨牌一樣往下倒,擠成一團,其中包含一名穿著反光背心的站務人員。畫面曝光後,讓大批網友們直呼「真是太恐怖了」、「根本是絕命終結站」、「要是有嬰兒小孩老人的話,後果不堪設想」、「手扶梯變溜滑梯」。

台北捷運新埔站11日晚間發生意外,多名旅客跌落後擠成一團 (翻攝爆廢公社)
台北捷運新埔站11日晚間發生意外,多名旅客跌落後擠成一團 (翻攝爆廢公社)

煞車迴路出問題 同型手扶梯大檢修

對此北捷於12日表示,對於受影響旅客,深感抱歉;對於受傷旅客,將持續關心慰問。事件發生後,北捷維修人員及主管立即督導廠商漏夜維修,要求廠商應找出異常真因,並進行全面的改善,確保安全無慮。經廠商漏夜追查異常原因,說明係因煞車迴路異常,未立即煞車。

北捷也認為,煞車功能是安全機制,功能失能異常非同小可,在無法獲得安全保障前,不可貿然啟用。北捷已要求將故障齒輪箱送廠拆解檢查,並針對同型電扶梯煞車迴路設備立即執行專案檢查,不可再有類似故障發生。而對於事件中受傷和受影響旅客,台北捷運深表歉意,積極展開慰問和關懷,若有在事件中受影響而未留資料的旅客,也請洽車站詢問處或北捷客服中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