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升溫 吉林2400萬人"禁足封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本土疫情,急速延燒,已經波及將近廿個省分,包括一線城市上海、深圳、東莞,都席捲在內,陸續宣布封城;而且原本控制在東南沿海的疫情,現在繼續向上突破,像是吉林省,因為在短短半天之內,就篩出將近四千例的陽性個案,還在持續增加中!當地宣布,從昨(14)日開始,禁止跨省、跨地區流動,等於全省2千4百萬人口,都遭到禁足、形同封省!

醫護人員VS.醫院院方人員說:「硬體不足是因為硬體不足,清潔區都沒有人家睡覺的都是污染區。」醫護當面槓上院方,還直接拿手機錄影上傳,就是氣不過,沒有防護裝備、沒有分流,卻要站上第一線治療確診患者;2千多萬人口的上海市,雖然對外沒有宣布封城,但客運14日開始就全部停駛,不只地鐵空蕩蕩,學校也都停課,只剩到處人擠人、排隊等檢測,幾乎已經是半封城的狀態。

上海當地民眾說:「本來我是準備要坐長途汽車走的,但是只能坐火車了,我還要等一個48小時核酸證明才能走。」中國新一波的疫情,截至14日,已經累計1萬多例確診,波及27個省市區,目前呈現點多、面廣、頻率大的特徵;其中最嚴重的,是吉林、廣東,上海,疫情都還在發展中。

中國央視主播說:「唯有特殊情況需出省及所在市州,需到當地派出所登記,所在單位和社區要全過程的監督,返回後按有關規定隔離管控。」吉林省在短短半天之內,初步篩檢就驗出將近4千例陽性,全省2400萬人口被禁足等同封省,這在前年疫情爆發,湖北封省後,中國再度出現全省被封鎖,可見疫情很嚴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