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廠商逾5百萬! "探索夢號"暫緩離台

黃瑞麟 廖子瑄 報導  / 基隆市

受到疫情衝擊,香港雲頂集團傳出破產危機!旗下的郵輪探索夢號,從1月24日起全面停航,原來預計昨(14)日要離開基隆港,遭到航港局暫緩離港。因為探索夢號積欠14家廠商至少500萬的貨款,另外勞動局也表示,接到26名勞工申訴,積欠薪資的狀況,2月底因為公司因為資產凍結發不出薪資,調解失敗後就沒有再出面,勞動局也呼籲資方能積極面對。

藍天白雲徜徉在海上樂園,無數美食能盡情享用,還有精彩劇場表演,探索夢號2年前成為疫情間全球第一艘復航的郵輪,如今卻敵不過,雲頂集團在香港爆出財務危機,大船開不出去,廠商和員工的薪水也進不來,台北市勞動局接獲,26名勞工申訴積欠薪資。

北市勞動基準科長葉思延說:「2月份有召開一次會議,只是很可惜的就是說,雇主是有出席會議,只是因為他們付不出薪資,導致調解不成立,我們也是呼籲資方這邊出席,積極面對勞資問題。」勞動局也正在協調處理,如果確認有違反勞基法將依法開罰。

事實上今年1月中旬,香港雲頂級團傳出破產危機後,探索夢號取消1月24日以後的航班,郵輪一直停泊在基隆港,預計14日要離港遭到航港局暫緩,目前航港局也正在連絡,香港雲頂集團委任律師協商處理,探索夢號何時能航像大海繼續探索,還得等資方出面給個交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