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紫爆"秀! 淡水紫藤花絕美大綻放

方莉婷 徐弋桓 報導  / 新北市

週末2天西半部陽光露臉,想好要去哪裡玩了嗎?賞花愛好者不妨可以走訪淡水,去看浪漫的紫藤花瀑。紫藤花一年只有開花10天,尤其今年還提早開花,業者趕緊提早開園,讓民眾能先一睹這片夢幻美景。

抬頭仰望,映入眼簾的不是藍天,而是一串串的紫色花穗,浪漫的紫藤花盛開,垂掛在藤蔓上,花香撲鼻,還有一大株紫藤花樹,在週末來臨前,吸引不少賞花民眾,遊客李先生說:「我覺得他的花苞應該比往年還要更多,應該在下禮拜會更茂盛。」遊客陳太太說:「紫色令人覺得很幸福感,真的是覺得值得,今天整個看下來覺得真的好美喔。」

紫藤花花期短一年只開10天,適合生長在20度左右的溫暖氣候,今年原本要20日才開放民眾賞花,因為連續幾天的暖熱天氣,紫藤花提早盛開,業者也趕緊開園,讓民眾能一睹紫色風情,業者賴文鏗說:「紫藤它會一年比一年漂亮,樹越老它花越多越來越密集,外面那個棚架差不多700坪,是我看過全世界最大的棚架。」

業者透露,紫藤花很好種卻不好養,花朵容易糾纏在一起,所以需要花費心血去照顧,才能種出一大片的紫藤花瀑,週休假日太陽露臉,業者也預期會有車潮湧入,想要開車賞花去,還得要注意路況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