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銀杏曦春"失而復得 送韓參賽獲金獎

李盈萱 謝憲宗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名國內外獲獎無數的畫家陳炳臣,每幅畫的拍賣價都超過百萬元,但在2月份時透過郵局掛號,將自己的《銀杏曦春》畫作寄出要參加比賽,但後來這幅畫卻被寄丟了,他急得報警,後來發現是郵務車在運送途中,後門打開,導致畫掉到路上後被人撿走,員警幫陳炳臣找回這幅畫作,讓他及時參加韓國的「首爾亞細亞美術招待展」,最後還拿下西畫組金獎,消息傳回台灣,陳炳臣很開心,這幅「有故事」的畫作,也再度吸引大家目光。

冷色調的樹幹搭配上暖色系的金黃銀杏,還有充滿張力的草地,展現出春天晨曦的生命力,一幅幅銀杏系列畫作,出自於彰化國內外獲獎無數的畫家陳炳臣之手,他的每幅畫拍賣價都超過百萬元,其中銀杏系列的《銀杏曦春》油畫,在2月份時透過郵局掛號要送去韓國參加比賽,卻在運送途中不見了,讓他急得報警,後來發現是郵務車在運送途中,後門打開導致畫掉到路上被一名男子撿走,員警立刻找回還給陳炳臣去參加,韓國的「首爾亞細亞美術招待展」,而這幅畫不但及時趕上參展,甚至拿下西畫組的金獎。

畫家陳炳臣說:「當然很興奮啊,然後也滿懷的感恩,就是說當然這張作品充滿了故事性。」消息傳回台灣,讓陳炳臣很開心,因為當時畫作曾經消失,讓他想要再畫出一幅同樣的畫出來,卻畫不出那種感覺,畫家陳炳臣說:「過年前創作非常多張的作品,可是就是沒有一張特別滿意的,焦慮啊中間有想要再補一張,一開始投入創作的理念跟能量,跟後來要補畫的心境全然不同,作品完全沒有第一張呈現來得好。」

陳炳臣強調,這幅畫創作理念,是用東方代表性的樹木銀杏為主軸,象徵健康,更呼應疫情期間和烏克蘭國旗的黃色,希望全球無論防疫或戰爭都可以,讓人民健康平安就好,也在眾多比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更讓這幅「有故事」的畫作成為台灣之光,再度吸引大家目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