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瓊慧「破繭而出」 畫出堅韌生命力

陳苑婷 翁英修 黃宣凱 報導  / 台北市

國父紀念館為推廣文化平權,近期展出身障畫家呂瓊慧的《破繭而出》粉彩、油畫展。雖然行動不便,但看似柔弱的呂瓊慧,透過細膩的畫作,展現豪邁與堅韌的性格。1月26日前,邀請民眾一同來感受這場藝文饗宴。

吃力滑動輪椅,呂瓊慧在2歲時罹患小兒麻痺症,生理的限制帶來許多不便,卻不減她對創作的熱情,畫家呂瓊慧說:「很多大幅的作品,他在我眼前就像一大面牆,然後哪怕我已經很努力,找了很好的畫架,轉上轉下但是左右你在拉他的時候,你的力氣是不足的。」人物風景花卉,每一幅畫都寄託著她對生命的深刻體悟,呂媽媽看著女兒的創作感動不已,因為眼前所有作品都是呂瓊慧趴在地上,一筆一畫親手描繪的心血結晶,呂瓊慧母親說:「他真的很厲害。」

藝術家呂瓊慧說:「我畫畫這件事情對我來講,就像上帝為我預備的一條非常恩典的路,好像心裡一直跟上帝的約定,因此我絕對不會停止,也不會因為任何事情放棄。」「破繭而出」畫展,呂瓊慧不僅畫出永不放棄的精神,也展現豐富的生命底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