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兵役"網路聲量高" 7成挺男女皆兵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烏俄戰爭爆發,台灣的義務役役期要不要延長,成為最近討論焦點,根據網路聲量分析,贊成延長的有20萬8919筆,不贊成的不到5萬筆,不過行政院表示,役期不是說延就延,包括訓練強度等面向,都需要有配套措施。另一方面,有最新民調顯示,高達8成4民眾,支持定期全民國防演訓,另外也有高達7成支持不分男女全民皆兵。

烏俄戰爭已經開打將近一個月,由於烏克蘭人民奮勇抵抗,也讓台灣的兵役話題受到關注,根據網路聲量分析,贊成兵役延長的有20萬8919筆,不贊成的只有4萬9564筆,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延長需要做審慎的評估,或多方意見的蒐集,調整的相關配套,比如說訓練強度的加強,還有過往4個月的訓練軍事訓練,它反而造成等待期過長,不是很單純可以說說延就延。」

要不要延長義務役役期行政院依然沒把話說死,不過最新民調也顯示,有高達8成4民眾支持定期全民國防演訓,遠遠超過不贊成的百分之10.2,另外也有7成民眾支持不分男女全民皆兵,不支持的只有23.5個百分點,台灣制憲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說:「重要的是大家,有這樣的態度跟決心的時候,她一定可以在整個防衛體系裡面,找到適合她扮演的角色。」

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說:「如果國民沒有愛國的意志,這種全民皆兵只會變成全民逃兵而已,現在是一個終於凝聚的一個,我們全民的共同的意識,政府機關可以好好地借力使力。」隨著烏俄戰爭讓全民不分性別年齡,提升國防意識跟決心,或許才是能不能保衛家園的重要關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