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配合恐挨罰 北市人口普查延至12/15

不配合恐挨罰 北市人口普查延至12/15 | 華視新聞
https://youtu.be/kte9qEOWEJY

張之晴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11月是十年一度的「人口普查月」,實體訪查,加上新增的網路填報,普查完成度已經相當高,像是台北市完成率達到97.7%。不過考慮到都會區民眾生活忙碌,因此台北市的實體訪查期間,延長到12月15日,呼籲民眾多多配合,相關資料也將是未來制定政策的參考依據。也提醒民眾,如果受訪者屢次不配合訪查,也可能受罰。

受訪民眾VS.里幹事張秀傑說:「請問一下您的教育程度(大學)。」民眾願意花幾分鐘,接受訪談,這是理想狀況,里幹事張秀傑說:「一直都沒有人在。」但跑了好幾次,就是找不到人,甚至要出動鄰長幫忙的情形,也不少,里幹事張秀傑說:「二樓有人住嗎。」109年住宅及人口普查,今年還新增網路填報,線上線下同步進行,但到11月30日截止日,還是有部分民眾沒有完成,以台北市為例,完成率97.7%,還有2,791戶,大約2.3%尚未填報,北市府主計處長鄭瑞成說:「可能因為工作繁忙,或者是外出,或者是因為有些其他因素,可能沒有辦法配合我們這次的普查,可以延長到12月15號。」

實地訪查及留置填表期間,延長到12月15日,也因此,信箱收到粉紅色的「致受訪戶函」或「來訪未遇單」,不要懷疑系金耶,台北市的人口普查還在進行中,北市府主計處長鄭瑞成說:「依照統計法跟行政執行法的規定,如果幾次之後都不願意配合(普查),是有罰則,罰則是5000元到30萬元(不等),罰則當然是萬不得已我們是不會用的。」人口普查獲得資訊,將會提供未來制定各項政策參考,還要請民眾把握最後幾天,多多配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