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防疫金句」引熱議 網友狂刷:DUCK不必

經典「防疫金句」引熱議 網友狂刷:DUCK不必 | 華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資料照)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冠肺炎自2019年首度出現,直到2020疫情開始在全球蔓延,延燒至今已經進入第3年,一路上的防疫措施相信讓許多人永生難忘,除此之外防疫期間也出現了不少經典的「防疫金句」,有網友在PTT上詢問大家覺得最經典的「防疫金句」是什麼?立刻引發討論。

網狂刷 「粗暴言論 Duck不必」

近期本土疫情似乎有再度升溫趨勢,讓不少人再度開始關心防疫,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防疫期間最經典的金句是什麼」,他說防疫期間多了很多名詞和金句,例如「人與人的連結」、「校正回歸」、「微解封」,甚至最近剛出現的「類普篩」也在討論之中。

貼文引來不少人熱烈回應,其中「粗暴言論大可不必」似乎是最多人心中的經典,另外還有「不要太不滿」、「世界怎麼跟的上台灣」、「同島一命」、「看好了世界台灣只示範一次」、「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是掀牌不是蓋牌」、「我就不能說錯一句話嗎」、「特殊交友圈」、「超前部署」、「你怎麼不早說」,就連一個字的「齁」,也成為經典之一。

網友們紛紛留言防疫金句,也有很多人認為經典實在太多了,「太多了,估計可以出一本書」、「句句經典,值得一座諾貝爾獎」、「滾動式調整,滾你老X」、「金句持續增加中」、「太多了不勝枚舉」、「太多了,選不出來」。

「3+11我負責」 也成網友心中經典

其中「我負責」緊跟在「粗暴言論大可不必」後,「我說我負責」、「我負責絕對第一」、「保證是我負責」。「我負責」的出處來自去年,由於機組員「3+11」政策被視為防疫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在5月說「指揮中心的政策都是由我來負責」,後來又稱「沒有所謂3+11的破口」。

「粗暴言論大可不必」的來源是去年5月間,柯文哲為病床數問題開嗆中央,飆罵中央「阿達馬孔固力」,並嗆石崇良「敢講這種幹話,早就把病例砸過去了」,對此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回應「很多事情其實用太粗暴的話,齁,來做這樣時事的評論,真的也大可不必」,因而成為經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