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信瑜2年請假806小時 鍾沛君怒批「知法玩法」

陳信瑜2年請假806小時 鍾沛君怒批「知法玩法」 | 華視新聞
議員鍾沛君質詢勞動局長陳信瑜(圖/翻攝自台北市議會雲端議事網站)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陳信瑜,被檢舉利用上班時間找工會成員,公然替副市長黃珊珊助選,在市議會引起軒然大波,風波還未平息,昨(28)日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向人事處調閱各局處首長請假時數,發現陳信瑜就任2年來請假時數高達806個小時,讓鍾沛君怒批「知法玩法」,對此,網友在PTT發文表示,806個小時的計算方式好像怪怪的。

遭批請假過多 陳信瑜「依法請假」 

國民黨議員接獲檢舉台北市政府行政不中立,2月的時候勞動局長陳信瑜在上班時間,找工會新春茶敘,卻在活動中公然為副市長黃珊珊拉票,市長柯文哲也因此遭到市議員強力杯葛,要求市長道歉、陳信瑜下台。柯文哲也做出3點決定,他認為爆料錄音檔只有一段不公平,要將事件的錄音檔等相關資料送交政風處調查,提出完整報告,人事單位檢視陳信瑜是否涉及行政不中立,以及議會監督市政府天經地義,柯文哲為官員的不當用詞道歉。

不過陳信瑜的爭議不只如此,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向人事處調閱各局處首長請假時數,發現台北市政府的請假王是陳信瑜,人事處資料顯示,陳信瑜自2020年2月1日上任,至今請假時數高達806小時,過年期間還配合請假總共放了11天半的連假,鍾沛君怒指陳信瑜根本是「知法玩法」、「混水摸魚」,還特地製圖表向大家說明陳信瑜的「連假小撇步」,陳信瑜則回應一切依法請假。

請假時數806小時 網換算「1個月2天」

有網友則在PTT發文,他表示806個小時的計算方式好像怪怪的,因為806小時包含了138小時公假、76小時喪假、188小時病假、46小時補休,扣除以上時數,剩下的358小時,以一天8小時換算,2年來差不多1年請假22天,每個月大約2天,原PO好奇「如果是依法請假,請特休假,程序沒問題的話,哪裡有問題」。

許多網友認為請假天數合理「都算特休好了也還在合理範圍」、「請假規定是拿來看的不是拿來用的?」、「不過如果說依規定請假就沒什麼好嘴的啦」、「一年請22天差不多吧,一個月還不到2天」、「其實應該違法再來報吧?」、「是有多奴到生病不敢請病假啦」。

但也有人認為請假時數太多,「188小時病假真的超爽的」、「原來上班一年請22天是正常的」、「2年請23天病假,私企你這樣請看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