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量級議員團 見完總統.防長旋風離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聯邦參議員孟南德茲和葛瑞姆率領的跨黨派訪團,六位參眾議員週四晚間抵台,炫風訪問,11點總統接見之後,下午舉行記者會,隨後拜訪國防部,傍晚離開台灣,孟南德茲表示,正在推動讓台灣駐美代表處正名的法案,而對於中國如果進犯台灣,美國是否會出兵協防呢?葛瑞姆說,美國會為價值而戰。

週四晚間,六位重量級美國參眾議員旋風來台,週五凌晨才解除居家隔離的總統蔡英文,一早到總統府親自接見,包括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孟南德茲,還有衛生、教育、勞工暨年金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爾,國土安全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特曼,聯邦參議員賽斯,聯邦眾議員傑克森。

總統蔡英文說:「俄國入侵烏克蘭的事件也顯示,民主國家應該強化結盟的力量,共同防禦威權國家對於區域和平的干擾。」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孟南德茲說:「中國方面都有對我們各自的辦公室,發函表達他們對於此行的不滿,但是我們並沒有因此退縮。」

同一天中國公布,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戰備演練,下午美國參眾議員們也進入我國防部,會見國防部長邱國正之前,更在台北賓館,大方舉行媒體記者會,被問到中國如果進犯台灣,美國是否會出兵協防呢,美國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說:「我們對中共不尋求衝突,但我們會為了價值而戰,請中共做出明智選擇。」

如果放棄台灣就等於放棄民主自由,這一趟台灣行,美國參眾議員也表示,台灣出產全球90%的高端半導體,台灣安全將衝擊全世界,14日晚間抵台,15日11點總統接見之後,下午舉行記者會,隨後拜訪國防部,傍晚離台,不到24小時快閃表達力挺台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