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阻擋台灣買疫苗」美參議員:美將贈台400萬劑疫苗

曝「中阻擋台灣買疫苗」美參議員:美將贈台400萬劑疫苗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訪團,左為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總統府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美國

【更新10:34】

據美方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目前無額外捐贈計畫,議員應只是口誤。而外交部也向美方查證,澄清「目前並無此訊息」。

【發稿08:21】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蘇利文(Daniel Scott Sullivan)和昆斯(Christopher Andrew Coons),在6月旋風訪台,更在當時宣布將捐贈75萬劑COVID-19疫苗給台灣,事後美國則送來莫德納疫苗高達250萬劑。而達克沃絲10日接受華府智庫訪問時,透露美國將會再贈送台灣400萬劑疫苗。

達克沃絲:中國的疫苗計畫就是阻止台灣取得疫苗

達克沃絲10日接受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她談及,台灣在2020年初,美國當時正爆發疫情時,台灣捐贈了許多防疫用品給美國,「因此美國贈予台灣疫苗,完全沒有任何附加條件」;她也提到,「中國的疫苗計畫就是阻止台灣取得疫苗,並封鎖了台灣向外獲得疫苗的途徑,向台灣人說『如果你們要疫苗,就必須和我們買』,同時中國也向其他國家以經濟貿易做為要脅,不准其他國家提供疫苗給台灣」。

達克沃絲也透露,今年6月她與同事從南韓搭乘美國軍機來台閃電訪問,「就是要和台灣人說『美國不會拋下你們』,然而現在美國將會提供400萬劑疫苗給台灣,至於其他亞洲國家,泰國也將獲得250萬劑,印尼也將獲得美國疫苗」。

●影片約18分10秒提到中國封鎖台灣取得疫苗、約20分07秒處提到美國將贈台400萬劑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