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縣市旅遊史難圍堵 高雄本土增63例

鍾孟翰 劉漢生 榮昊北 蕭雅心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南部今天一共新增130例本土確診,高雄最大宗,占了63例,主要感染源來自外縣市旅遊史、以及密切接觸者;另外在台南,一口氣新增45例,增加了新傳播鏈,包含某科技公司職場群聚12例、以及參與拳擊體驗課程的4例,另外在舊的傳播鏈包括軍營、阿妹演場會等也再衍生出新個案,此外,忠義國小也傳出有學生確診而在屏東恆春地區,則出現兩個家族群聚感染。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高雄市有63個本土的個案。」高雄娛樂場所傳播鏈退燒,但仍擋不住,南北移動人潮,帶來的病毒,包括到外縣市出差旅遊進香等,因而染疫的16例,還有密切接觸者38例,其中出現新的風險場域,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有網咖這部分的活動而染疫,交通運輸這部分的駕駛也有被檢出陽性。」

再看到台南,暴增45例,創下這幾波疫情爆發後的新高,多了3條新傳播鏈,有12例,來自某科技公司,職場群聚,4例因為參與拳擊課程染疫,還有7例疫調中,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科技廠傳播鏈包括他們科技廠的員工,還有外包廠商的員工,還有員工的家屬。」舊的傳播鏈中,包括軍營阿妹演唱會等,也都還有新增個案,不過在忠義國小,有學童確診後,傳出疫情再擴大,因此校方緊急停課。

校方人員說:「全校停課到4月22號禮拜5,部分班級有確診的,再往後延停10天。」而在屏東,17例個案中,有9例是分屬3個家族群聚,在恆春地區,就有2個家族確診,衛生局疾管代理科長仇幼娟說:「恆春墾丁攤商確診案,包含媽媽及3名小孩確診。」另外,包含某醫院急診醫生也確診,院方緊急清消,目前也擴大疫調,圍堵病毒繼續擴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