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拜會北市府談立院遷建 柯P:能幫就幫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啟動「新國會園區選址計畫」,針對全台各地提出的19個國會遷址提案,展開拜會。行政院長游錫堃今(19)日首站來到台北市政府,和正在隔離的市長柯文哲進行討論。其中北市府前都發局長林洲民也來了,他擔任遷建諮詢委員會的召集人,66歲的林洲民最近喜獲愛女,柯文哲打趣說,與其說恭喜,不如說辛苦了。

立法院長游錫堃,現身台北市政府,主人柯文哲卻在居家隔離,兩人隔空對談,討論的是立法院遷建選址,立法院長游錫堃說:「溝通非常順暢,站在市政府市政的態度,首選就是空總。」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總統府行政院還是在台北市,立法院在台北市比較方便,這是純粹從營運成本考量。」

立法院說要搬家,喊了好多年,終於在游錫堃手上動起來,全台灣建議地點總共有19處,台北市就佔了10個地點,中正紀念堂華山藝文特區等都入列,會議中也針對各地點優劣討論,不過現場還有一個特別來賓,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是遷建諮詢委員會的召集人,雖然和柯文哲因為大巨蛋案漸行漸遠。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公宅的建造還是有很大的功勞,所以這還是要謝謝他,(最近生了)女兒喔,應該不是叫恭喜應該是說辛苦了,哇這很辛苦。」北市府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說:「回到今天的主題好了。」雙方客氣維持專業,但隔空實在難以看出,雙方是否大和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