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院院生遭虐死 監院糾正苗縣府.衛福部

陳詩雅 彭冠霖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去年7月華視曾經獨家報導過,苗栗縣一家私立教養院疑似不當管教院生致死,監察院展開調查,監委批評此案件是嚴重虐待案,凸顯政府對身障機構的督導機制嚴重失靈,糾正苗栗縣政府和衛福部,並且促請法務部督導檢察機關查明。

7月29日28歲的李姓院生,遭到苗栗造橋一間私立教養院不當管教,被送到醫院時,失去意識,搶救後不治,李媽媽說:「怎麼了孩子就沒有了。」而事情發生後,院方回覆的這段文字說,曾數度糾正過社工不當行為,但都是罰半蹲或大聲叱喝,社工也數度允諾院長不體罰,沒想到會有這麼離譜誇張的事件會發生。

現在事件進入司法程序外,監察院也糾正苗栗縣政府,監察委員王幼玲說:「它的這個機構評鑑都吃丙,我們認為苗栗縣政府沒有積極督導。」監察委員葉大華說:「主管機關的把關顯然是失靈。」監察院認為,政府知道這間教養院有多項缺失,卻沒有加強監督力道,監察委員王美玉說:「這樣的機構它還繼續存在,那為什麼呢就是縣市政府有它的困難,因為人如果你把機構關了人要放哪去,它打死人了我們才震驚的說怎麼會這樣。」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處長楊文志說:「非常期望未來修法的時候,能夠將這些實務管理所遇到的困難,在法規上補強。」監察委員批評此事件是嚴重虐待案,衛福部應全面落實檢討身心障礙福利機購的督管,以免憾事再度發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