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疑不當管教院生 家屬批教養院害命!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造橋一間私立教養院,發生疑似管教不當,導致一名李姓院生死亡。他媽媽出面控訴,院方第一時間沒說實話,看監視器才發現兒子被一名社工和助理推進房間,疑似用掃把炳施打,還用繩子捆綁,而且院方之前就知道社工會體罰院生,卻不積極處理,才導致悲劇發生。而院方也獨家接受華視訪問,說院內管理有疏失,會全力配合檢警調查,假使院生死亡和社工有關,絕不護短。

28歲李姓院生,疑似遭到苗栗造橋一間私立教養院不當管教,被送到醫院時,人躺在擔架上,完全失去意識,搶救後不治,李媽媽說:「怎麼了孩子就沒有了。」李媽媽哭喊著也喚不回心愛兒子,更讓李媽媽心碎的是,事情發生後院方回覆的這段文字說,"曾數度糾正過社工不當行為,但都是罰半蹲,或大聲叱喝,社工也數度允諾院長不體罰,從沒料到會有這麼離譜誇張的事件會發生",讓李媽媽更加深信,這場悲劇是源自院方的縱容。

李媽媽指控教養院沒說實話,一開始只說孩子倒地不起沒呼吸心跳,看了監視器才知道,29日中午是一名社工和一名助理,和她兒子進房間,發出疑似用掃把柄打人的聲響多達30幾下,最後她兒子坐在輪椅上被推出來,教養院沒叫救護車,而是自行開車送去醫院急救。

教養院長林丞遠說:「我已經跟檢察官報告,如果說最後的結論,因為這樣子而導致服務對象亡故的話,絕對不護短,而且我請檢察官從重量刑。」教養院長解釋事發時他不在現場,對於管理疏失感到抱歉會全力配合調查也絕對不護短,而涉案的林姓男社工和助理2人,檢方偵訊後10萬元交保。

苗栗縣社會處副處長張國棟說:「目前我們會裁罰教養院30萬,那我們可能會朝向勒令停業。」社會處調查,這間教養院還有11名院生,會派人每天了解教養狀況和心理輔導,必要時也會協助轉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