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聲援郭彥均:「今天你不說話 明天你說不了」

柯文哲聲援郭彥均:「今天你不說話 明天你說不了」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孩子都走了」藝人郭彥均轉發醫護朋友院內狀況,因為內容不夠詳實遭受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斥責此為「不實謠言」並會加以究責查辦。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郭彥均po文「很多孩子都死了」看不出那裡煽動、造假?他只是呼籲大家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疫情擴散,柯文哲認為:「把任何對政府的質疑都打成造假,進而箝制人民發聲,這是國家機器對人民的壓迫。」

蘇揆查「謠言」 柯文哲:今天你不說話 明天你說不了

郭彥均日前貼文表達對疫情的關心,文中「很多孩子都走了」這句話廣受討論,而蘇貞昌28日表示這是「不實謠言」,會加以究責查辦假訊息。隨著「查辦」話題延燒,柯文哲也發表個人看法,他在臉書寫下,郭彥均po文,看不出那裡煽動、造假,柯文哲認為郭彥均只是呼籲大家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疫情擴散,不要再給醫護製造壓力,就這樣被出征到刪文,柯文哲表示,蘇貞昌親自下令要調查,把社維法、傳染病防治法變成政府箝制人民的工具,「不能質疑,不能發問,只能歌功頌德,只能高呼萬歲。」

柯文哲也指出,討厭人民發問,甚至把任何對政府的質疑都打成造假,進而箝制人民發聲,這是國家機器對人民的壓迫。並表示如果不是害怕,這幾天怎麼會有這麼多家長,冒著雨幫孩子排隊搶打兒童BNT疫苗?如果不是恐懼,新聞怎麼會連續幾週討論台灣的兒童重症與死亡率?並在文末寫下:「一個郭彥均,還有千千萬萬個郭彥均,事實不會因爲沒有聲音而消失」、「今天你不說話,明天你說不了話」

挨批箝制發聲 蘇揆:「資訊戰」不能鬆懈 不針對個人

蘇貞昌今日上午也再回應此議題,蘇貞昌表示台灣是一個充分保障言論自由的國家,也在認知作戰最前線;蘇貞昌說,保護孩子與國人的健康,要做好防疫,同樣,保護國家社會安定,對「資訊戰」也不能鬆懈,並補充「請權責機關公正辦理」,不針對任何個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