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大鈞殉職 總統:保護國家是紀念最好方式

徐大鈞殉職 總統:保護國家是紀念最好方式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趕在端午節前夕,總統蔡英文今(2)日前往海軍陸戰隊66旅,還有難得公開的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慰勉國軍弟兄,同時也對前天空軍官校一架AT-3高級教練機失事墜毀,首次發表談話。

蔡總統也視察了預醫所的P4實驗室,這座實驗室在1994年啟用,為國內第一座,針對可能被用來當作生化武器的病毒、細菌,研發快速偵檢方式與疫苗研發,是軍方最機密的單位之一,沒有門牌,更由憲兵及層層鐵網封鎖,戒備森嚴,上次開放是2003年前總統陳水扁視導,因此這回是相隔19年再次公開。

而烏俄戰爭持續進行,蔡總統也前往海軍陸戰隊66旅,了解標槍飛彈、雙聯裝刺針飛彈等武器,更一時興起,拿起國造的紅隼反裝甲火箭的空彈筒,親自放在肩膀上體驗,認為不會重,很好操縱,更比出大拇指,為國造武器按讚。

總統蔡英文說:「在前天的飛行訓練中,我們失去了一位優秀的飛官,大家都感到非常地不捨,但在此刻我們更要打起精神,堅守崗位保護國家守護心愛的家園,相信這也是紀念他最好的方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