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帶孩搶打疫苗排隊! 蔡英文喊話:疫苗數量絕對足夠

家長帶孩搶打疫苗排隊! 蔡英文喊話:疫苗數量絕對足夠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各縣市BNT兒童疫苗陸續開打,許多家長都擠破頭要幫小孩預約施打,不少地方也出現大批家長帶著孩子去排隊打疫苗的情況。對此,總統蔡英文今(27)日在臉書喊話,「保護孩子是最重要的事情,疫苗數量絕對足夠,請家長放心。」

家長憂心疫苗不足 總統:請家長放心

近日BNT兒童疫苗開打,卻傳出有家長擔心疫苗不足,於是出現帶著孩子大排長龍排隊打疫苗的情況。總統蔡英文今日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5到11歲的兒童疫苗,在各地陸續開放接種,許多家長為了讓小孩盡快提升保護力,等不及在學校施打,也有許多爸媽在診所外排隊,甚至跨縣市預約。

蔡英文提到,為了讓大家不要排隊那麼久,指揮中心已協調各縣市衛生局,將原本預留在學校施打的部分疫苗先釋出、分配到各醫療院所,希望可以盡快滿足家長們的需求,也特別強調,「保護孩子是最重要的事情,疫苗數量絕對足夠,請家長放心。」

蔡英文也進一步提到,今天行政院也宣布自6月1日起,0至6歲孩童可領5劑免費的快篩試劑,請民眾可以留意相關發放的資訊。最後她說道:「謝謝家長陪伴孩子一起接種疫苗,政府會努力扮演好家長的隊友,一起把孩子照顧好。」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兒童疫苗已發68萬劑!「盛行率高縣市」加配10%

關於BNT兒童疫苗的分配,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進行說明,5月24日及5月27日BNT兒童疫苗配送數量,會依各縣市5至11歲戶籍人口數以接種率7成預估,扣除教育部提供6-11歲莫德納疫苗意願調查人數8成,及5至11歲確診人數(因確診3個月後才能接種疫苗),為基本分配量。另外會考量各縣市疫情嚴重程度,該縣市COVID-19盛行率如高於全國盛行率,再加配基本分配量之10%。

指揮中心表示,前述分配量共約68萬劑,剩餘的約10萬劑將於5月30日依各縣市提報預估不足數,衡量該縣市6-11歲兒童已接種莫德納人數、疾病流行程度、5至11歲兒童輝瑞BNT意願調查結果等原則配送部分數量,剩餘不足數,將於下一批疫苗進口後一次補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