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同總統巡視北榮 黃珊珊反應口服藥問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24)日在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的陪同下前往台北榮總,關懷醫護人員。由於柯文哲市長確診無法出席,總統笑說「市長看起來沒有平常這麼瀟灑」,祝福柯市長,早日恢復健康。總統也強調,中央和地方會通力合作,好好照顧人民,黃珊珊也趁機跟總統反應,下一波可能的民怨所在。

總統蔡英文笑著獻上祝福,才剛被柯文哲和侯友宜批評,沒到雙北關心疫情,蔡總統立刻在24日下午新增視察行程,到台北榮總為醫護人員打氣,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確診無法出席,由副市長黃珊珊陪同,而新制快篩陽性視同PCR確診,最快周四就要實施全民適用,黃珊珊也提前,向總統反應,下一波可能的民怨所在。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唯一的問題就是我們可能有很多的民眾,可能接下來會發現說,65歲以下他就會跑過來跟我們說,我也要開藥,這一點可能要請中央幫我們去做陳述。」總統蔡英文說:「不是確診了就一定要用那個藥,不是我們捨不得花錢,再多的錢我們都願意花,只要是值得的而且是需要的。」

總統蔡英文交代指揮中心要向大眾說清楚,用藥規定,另外對於產業紓困問題,總統也給出回應,總統蔡英文說:「經濟部已經開始了,整個餐飲業整個紓困的方案,(視)整個的防疫的預算,還有沒有足夠的經費可以來支應。」疫情期間,北北基桃設立大型篩檢站,緩解民眾PCR需求,總統也感謝北市府及中央團隊攜手合作,畢竟病毒威脅不分男女老幼,防疫工作,中央地方也該不分彼此。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