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人下樓.攻擊致傷 嫌犯精神不穩難受審

拋人下樓.攻擊致傷 嫌犯精神不穩難受審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西雅圖的輕軌鐵路車站日前發生一樁攻擊案。男子「傑伊」把女子「海伊絲」2度拋摔下樓梯。法官認為嫌犯精神狀態不穩,要他先住院治療再受審。但是醫院沒有床位,州政府讓嫌犯待在監獄、等待入院。結果一待,100多天過去了。法官認為,被告傑伊的憲法權利受到侵害,要求州政府賠償。預估到8月被告傑伊入院治療時,可拿到約台幣51萬元的賠償金。裁決一出,美國民眾都認為,太不可思議了。

畫面左側電扶梯與右側樓梯分別走上來一男一女,2人幾乎同時走上這個樓層。下一個鏡頭是,男子抓住女子的衣服把她甩下樓梯。女子滾下樓梯,男子追下樓,再度抓著被害人的衣服,二度把她甩下樓。之後,男子離去,但卻再度調頭回來,第三度攻擊被害人。

被害人海伊絲說:「他會傷害別人我百分百確信。」被害人海伊絲,他會傷害別人我百分百確信,被害人作證強調,千萬不能放了被告。記者說:「辯護律師認為法官應駁回被告傑伊的案子,辯方宣稱傑伊奉令住院治療,希望恢復他出庭受審的能力,但州政府卻讓他待在監獄裡100多天。」

原來法院認為被告傑伊精神狀態不穩,曾裁定州政府讓被告傑伊住院治療,90天之後,再出庭受審。但是專責醫院沒床位,他無法住院治療,結果傑伊在獄中待了100多天。辯護律師認為州政府侵害了傑伊的憲法權利。而法官支持這個論點。法官班德說:「這種作法野蠻,不是文明社會應有的行為。」

法官雖然沒有放了傑伊;但是裁定州政府侵權,應賠償傑伊每天250美元,這個金額是許多美國民眾每日基本工資的2倍。等到8月醫院有床位讓他住院治療時,被告傑伊大概可拿到1萬7千美元,約台幣51萬元的賠償。消息曝光後,民眾直呼裁決太不可思議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