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開國際記者會 公布21項國務機要費支出

尹智剛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涉及的國務機要費案,纏訟15年,就在高院更二審8日將再度開庭前夕,陳水扁今(7)日突然大動作召開國際記者會,並公布21項支出的金流,認為支出1億3300萬2010元,超過被起訴貪汙的1億453萬6900元,強調因公支出,遠大於因公收入,自己絕對沒有貪汙。

前總統陳水扁說:「因公支出大於因公收入,沒有不法所得。」戴著綠底白字寫著台灣英文字樣的口罩,前總統陳水扁召開國際記者會,搬出大水庫理論強調自己沒有貪汙,前總統陳水扁說:「把合法的錢拿去做機密外交,結果再來貪汙國務機要費,有這種人嗎有這種人這麼傻嗎。」

纏訟15年的國務機要費案,陳水扁7日公布金流,除了包含卡西迪公關費3549萬5300元,對日本和斐濟的秘密外交經費超過1000萬,資助中國民運人士王丹660萬,也資助326民主和平護台灣大遊行,全民公投催生新憲大遊行活動等,執政時期的民間社團及遊行活動,林林總總一共21項支出。

前總統陳水扁說:「加起來就有1億3300萬2010塊錢,遠遠大於因公收入的1億多一點。」國務機要費案高院更二審1日再度開庭,不過陳水扁召開記者會,也引來質疑有沒有越過保外就醫不受訪的紅線,前總統陳水扁說:「名譽是人的第二生命,已經不是所謂的保外就醫,或者什麼兩不幾不的問題,與其請律師來幫忙召開記者會,而害了律師再被移送懲戒,我還能再做這種事情嗎。」

強調要為自己名譽站出來,只是高院8日將再度開庭前夕,陳水扁突如其來的大動作,背後的動機也引來各界議論紛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