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寄生上流" 掏空貴婦財產.全家搬入豪宅

星國"寄生上流" 掏空貴婦財產.全家搬入豪宅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新加坡

多年前驚動新加坡的一起侵占財產案,涉案的中國籍嫌犯楊寅,就在日前服刑期滿出獄,新加坡媒體證實,他馬上被驅逐出境,永遠不得再回到新加坡,目前人已經回到中國。當年他獲取一名老婦人信任後,不但全家搬進老婦人豪宅,還設計老婦人讓自己替她處理財務,擅自變賣老婦人財產,還靠著這些不義之財化身「商會理事」,案情堪稱「寄生上流」新加坡版。

多年前被指控,侵占新加坡一名老婦人財產的,中國籍前導遊楊寅,日前服刑期滿出獄,新加坡媒體證實,他立刻被驅逐出境,從此不得入境新加坡。而當年這起驚動新加坡的案件,堪稱「寄生上流」翻版。電影寄生上流說:「假裝就好了」,電影主角一家不惜偽造文件,寄生在豪門家庭,在現實的新加坡,被楊寅「寄生」的,就是這位老婦人鍾慶春。

她2007年到中國旅遊時認識楊寅,楊寅在交談後得知,鍾慶春身家驚人,名下有4千萬新幣,約合台幣8.7億的財產,之後不停寫信對鍾慶春甜言蜜語,獲得對方信任後,在2009年搬進新加坡鍾家豪宅,更大搖大擺接妻小同住。鍾慶春外甥女莫翠玲說:「他(楊寅)偷走的不只金錢,還偷走所有珠寶以及她(鍾婦)的尊嚴。」

寄居期間,鍾慶春被設計簽下授權書,讓楊寅處理財務,還莫名出現失智症狀。楊寅趁機挪用鍾家資產,變賣鍾慶春的珠寶、字畫等,又開空殼公司騙錢,再假裝成「商會理事」,更以假文件取得全家人永久居住權。新加坡8視界新聞主播說:「控方指楊寅當年在申請,成為(新加坡)永久居民的文件中,提供的文憑是假的。」

楊寅的罪行在2014年,被鍾慶春外甥女發現,最終被判處共11年有期徒刑。消息指出楊寅已假釋回到中國,鍾慶春則是擺脫失智症狀,這場「寄生上流」惡夢,也隨著楊寅一起離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