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難民湧德州邊境 騎警揮鞭抽打驅趕

海地難民湧德州邊境 騎警揮鞭抽打驅趕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海地

面臨難民危機的美國,又鬧出執法過當爭議,美國德州的邊境小鎮1週以來湧入破萬民眾,他們大多來自我國友邦海地,想逃離地震與政變,不過美國總統拜登21日再度喊出要控制危機,一連派出9架專機遣返難民,創下美國數10年來,最快速的驅逐行動,有騎警揮動手中的韁繩,騎著馬鞭打難民,還把人拖行在地,執法過當的畫面,爆發爭議。

美國邊境的河畔,1名難民想要上岸,岸上騎警卻揮動韁繩,噗通一聲,難民嚇得跌進水裡,還有邊境巡邏隊的騎警,扯著海地難民的衣服一路拖行,這樣的執法方式,白宮表示不能接受。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說:「身為人類,不該被這樣對待。」白宮發言人莎琪說:「我不認為任何人,看到這段畫面,會認為這可以接受,屬於適當範圍。」

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在21日的聽證會上,也被參議員叮得滿頭包,馬約卡斯押上自己的官位,解除難民危機,並撤查虐待事件,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說:「我們不容忍任何不當對待,或虐待難民就是這樣,主要來自我國友邦海地的難民,數萬人擠在德州德利奧市的橋下。」美國總統拜登21日再度下令要控制危機,派出至少9架專機遣返難民,展開美國數10年來最快、最大的驅逐行動。

有難民回頭南下墨西哥,尋求溫飽,原以為拜登執政,移民會更容易,這回卻被鐵腕遣返,難民的美國夢恐怕就此幻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