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毆女案發酵! 憂吃案? 宣布"異地用警"

方子齊 何宥霏 報導  / 中國

勇敢拒絕性騷擾,這名中國女子,卻被加害者圍毆!中國河北省唐山市,一名男子10日在燒烤店,性騷擾陌生女子。受害女子明確拒絕後,加害男子惱羞成怒、動手打人,甚至把受害女性拖到店門外,拳打腳踢。沒想到當地警方,事發10多個鐘頭後,才慢半拍宣布要抓捕犯人,引發民眾質疑,黑白兩道勾結吃案。就連中國高層,疑似也不信任唐山警方,12日宣布把案件交由外地警方偵辦。

中國河北省唐山市這間燒烤店,10日凌晨一名男子,上前摸了女子一把。女子明確拒絕性騷擾,下一秒男子拳腳相向。中國河北省唐山市受暴女子說:「走開…唉…。」女子的友人以酒瓶反擊,卻被男子同夥壓到地上猛踹,甚至砸椅子攻擊。中國河北省唐山市勸架群眾說:「幹嘛呢…幹嘛呢。」

監視器畫面錄下,男子把女性拖到門外,推倒其他女性,持續施暴。這起凌晨2點的事件,當地公安局直到晚間6點才公告,說要開始抓捕嫌犯。辦案晚了10多個鐘頭,讓人懷疑警方吃案。中國央視2天後的這句話,話中有話。中國央視主播說:「某燒烤店的尋釁滋事暴力毆打他人案件,由廊坊市公安局廣陽分局偵查辦理。」

官方宣布逮到9名加害者。但唐山市的案件,卻拉到廊坊市偵辦,中國律師分析,這樣的異地用警,顯示高層懷疑唐山的黑白兩道勾結。另一起上個月的酒吧毆打事件,也有駐唱女歌手受暴,民眾報案同樣沒有下文。中國河北省唐山市受暴者說:「報警的話當時我們報的是毆打人,(警方)他們沒找到人,也沒給我們說到底實沒實行抓捕。」

女性受暴問題浮現,韓團(G)I-DLE台裔成員舒華,氣憤發文批評施暴者,有大腦卻不懂道理。呼籲中國司法機關請睜眼,不要手下留情。不過藝人成龍批評圍觀男性無動於衷,卻被中國官媒人民網反批,如此指責在場者不勸架,形同是網路施暴無辜者,不可理喻。

CNN北京分社社長蔣欣,部分中國社群網站甚至宣布,他們封鎖過濾部分帳號貼文,原因是挑起性別衝突,國際媒體直指事件揭露,中國女性的弱勢處境,牆內卻不允許相關討論。唐山性騷擾打人案,揭露的性別不平等,欲蓋彌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