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熱浪45.5度創紀錄 野火肆虐千人撤離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來關心極端氣候造成的影響,美國加州近日迎來熱浪,一度創下攝氏45.5度,刷新紀錄。高溫加上風勢助長,加州、亞利桑納州等地都燒起野火,一發不可收拾,當地已經撤離了數千名民眾,帶您一起關心。

遠方冒出熊熊烈火,還有濃煙不斷竄出,橘紅色火光,在黑夜中更加顯眼,這裡是美國加州,靠近洛杉磯的森林,燒起一場野火,已有數百公頃的林地被燒毀,火勢難以控制,數千名當地居民必須撤離,加州近日迎來熱浪,氣溫一度飆到攝氏45.5度,創下有史以來最高,乾燥天氣加上風勢,也讓野火一發不可收拾。

焦黑的樹幹冒出白煙,地上竄出火苗,大量植物都已經乾枯,了無生氣,極端氣候擋不住,包含亞利桑納州,山頭也燒起野火,濃煙遮蔽大半天空,當地已有數百人撤離,夏季報到祝融肆虐,而在黃石國家公園,卻降下暴雨帶來滾滾洪水,畫面上這棟房屋,就這樣應聲倒塌被沖入河中,場面怵目驚心,園區還有許多道路及橋梁毀損,災情嚴重,黃石公園罕見封閉所有入口,是34年來首見,近日高溫導致大量融雪,更加重洪水災情,事實上,夏天正是黃石公園的旅遊旺季,卻沒想到遇上極端氣候,暫時無法跟遊客見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