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氣候"冰與火之災" 科州野火後降雪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美國「科羅拉多州」先是遭到野火侵襲,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燒毀了一千多棟房屋,釀成至少一人死亡!不過,才沒過幾天,整片災區就被大雪覆蓋。至於真正的起火原因,美國警方表示,目前當局正針對起火點進行搜查。不過,美國的氣候專家表示,由於當地受到氣候變遷影響,導致野草茂盛生長,再加上年底氣候乾燥,才會讓這場野火燒得一發不可收拾!

美國民眾說:「氣候變遷找上門了。」白雪茫茫覆蓋著,美國科羅拉多州,絲毫看不出,這裡在前幾天,才被「火神」大規模吞噬,原本以為罪魁禍首是,倒塌的電纜但警方似乎有了新發現,美國警察發言人說:「我們正在調查好幾條線索,我們正以搜索令,搜查並調查了起火點。」

CNN記者:「這也是警方首次證實有三人失蹤一人葬身火海。」不排除是人為縱火,但一切仍在調查中,偏偏好巧不巧地碰上,氣候變遷「後遺症」助長火勢,才會燒得一發不可收拾。地球實驗室分析局主席斯塔惟羅斯說:「這樣的情況發生在12月,主要因為之前(5-7月)的,降雨量過多,年底的雨量卻不足,讓(已經長高)的野草乾枯,這也算是氣候變遷的一環。」

而這場「冰火兩重天」的災難,很有可能只是地球報復的開始,地球實驗室分析局主席斯塔惟羅斯說:「不我們才看到它們,(氣候變遷)蠢蠢欲動,當我們繼續開發山林時,我們必須思考要如何開發它,還有任何可能引發起火的源頭。」

人類過度開發,卻忘了把氣候變遷考量進去,才釀成了這場悲劇。美國民眾說:「我真的很訝異,氣候忽然轉變(下大雪),居然還在冒煙。」野火橫掃6000英畝,超過一千棟房屋被燒毀,美國民眾說:「難以接受,那原本是我們的家,現在我們卻連家都沒了。」雖然家沒了,但必須要把「傳家寶」找回來。美國民眾說:「我希望能夠找到寶藏,沒錯能夠讓父親想起過往,和有家族歷史的物品。」另一邊20多名善心人士,走入雪地中協助災民搜救,67隻在大火中走失的寵物,盡心盡力,出錢出力,讓寵物們早日和主人團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