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花式奔跑大賽 高手齊聚希臘小島

2022花式奔跑大賽 高手齊聚希臘小島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希臘

2022年的花式奔跑大賽,在希臘愛琴海的小島上舉辦,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花式奔跑好手前來挑戰,極限運動高手,在絕美海島上翻滾奔跑,與白屋藍窗相互輝映,現場觀眾不時發出讚嘆,場面相當熱鬧。

愛琴海東南部12群島中,被譽為最美麗的小島,阿斯提帕雷亞,街道突然變得好熱鬧,只見好幾個人影,在白屋藍窗間穿梭,一下空翻一下飛身跳躍,來自世界各地的花式奔跑好手,集結在希臘小島上,一起對抗地心引力,吸引許多極限運動迷前來觀賞,女子組冠軍歐爾森說:「這是我人生中最奇妙的一個星期了,可以來這個小島參加比賽,成為全世界最強的花式奔跑選手,這真的太讓人興奮了。」

選手除了要展現,自己最得意的技巧外,還要把比賽過程拍成影片,評審會依據動作的難度,流暢度還有創意來評分,最後女子組由29歲的美國選手歐爾森奪冠;男子組則是19歲英國好手維凱克摘金,男子組冠軍維凱克說:「我實在不敢相信,我11或12歲的時候,就一直和朋友在看這個比賽,當時我才剛開始練習跑酷,能拿到這個名次太瘋狂了我不敢相信。」

光看比賽過程,花式奔跑和跑酷看來相當類似,但花式奔跑重視的是跑動同時,展現多種高難度技巧,而跑酷則是從軍事訓練演變而來,更專注於穿越障礙物的速度,不過2項運動的主要精神,是無論在世界上哪個角落,都能不受限制挑戰自我極限,也讓觀看者深深感受到,極限運動的魅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