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七國! 南韓自製火箭送衛星升空

張珮雲 編譯  / 南韓

南韓昨(21)日下午成功發射自行研製的火箭「世界號」,把一枚重約1.5噸的人造衛星送到離地700公里高的軌道。目前人造衛星與南韓「南極基地」已成功連線通訊,顯示世界號任務完全成功。這項進展使南韓成為全球第七個自己造火箭、把一噸重以上的衛星送上軌道的國家,這也代表:南韓已具有發展長程飛彈的能力。

南韓全羅南道的羅老宇宙中心,南韓自主研發的火箭世界號點火升空,不同角度的畫面呈現同一個太空夢,這是世界號第二次發射,去年十月底第一次發射時,因為火箭未能達到預定的高度,功敗垂成。因此21日第二次發射,成功與否牽絆著全南韓人的心。

火箭成功地飛行了15分45秒,三節火箭燃料箱推升人造衛星到一定的高度後,依序分解脫離,把人造衛星送到離地700公里高的軌道,讓人造衛星能以每秒7.5公里的速度運行,並且成功地和南韓設在南極的「世宗基地」搭上線,進行通訊。

至此,世界號火箭的任務圓滿達成。研發人員鼓掌歡呼、互相擁抱,有人還情不自禁地落淚。因為這是南韓太空科技部門努力了30年的成果。南韓總統尹錫悅說:「如今南韓國土通往太空之路已開通,這是30年來百折不撓的成果,今後南韓人希望與夢想領域將擴展到宇宙。」

由於世界號火箭載運了重達1.5噸的人造衛星升空,使南韓繼俄羅斯、美國、法國、日本、中國、印度,成為第七個有能力自行研製火箭、運送重量1噸以上的人造衛星上太空的國家。南韓表示,接下來將送衛星上太空,打造南韓的導航系統、6G通訊網路,甚至發射軍事間諜衛星監視北韓動向,但因火箭技術與飛彈技術息息相通,因此世界號火箭成功發射代表南韓已有研發長程飛彈的能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