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全面開放入境 沒打疫苗也免隔離

南韓全面開放入境 沒打疫苗也免隔離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南韓

新冠病毒肆虐2年多,各國陸續開放國門,搶救觀光業,南韓自8日起,宣布所有入境者、就算沒打疫苗,也不用隔離,而日本則是開放旅行團套裝行程,不過遊客必須按照規定戴口罩,還要先購買海外旅遊險,要是違規,就立刻停止行程,儘管規定相當嚴謹,但泰國和南韓民眾都搶瘋了,套裝行程在南韓推出2小時就賣光,泰國旅行社也是電話接到手軟。

人來人往的東京淺草商店街,還有療癒身心的溫泉,在日本政府宣布,自10日起開放觀光客入境後,鄰近的南韓已經迫不及待,南韓民眾說:「想要在北海道札幌,吃道地的咖哩和拉麵。」

上月25日開賣的,大阪旅行團套裝行程,開賣2個小時就搶購一空,至於在泰國,承辦日本業務的旅行社,則是電話接到手軟,泰國旅行社人員說:「消息公布以後,每天都接到詢問電話。」儘管受到燃料費上漲影響,泰國民眾遊日費用也漲價4成,但大家被悶了2年多,說什麼都要往外跑,泰國民眾說:「因為日幣最近很便宜,為了要去日本旅行,已經事先換了一些日幣了。」

最快6月底就可出發,只不過日本觀光廳,7日也公布相關指引,若發現違規就要強行中止行程,日本主播說:「參加旅行團的遊客必須戴口罩,避免人群密集和接觸,還有要先購買海外旅行保險。」

而南韓也自8日起開放國門,無論是否已接種疫苗,入境都不用再隔離,韓國觀光公社也大力推廣,除了製做大量宣傳影片,更招待外國旅行社代表,參觀近期才開放的青瓦台,美國旅行社代表說:「很榮幸可以來到這個地方,能親眼看到真的很不可思議,我覺得非常感謝這裡太美了。」

面對鄰近各國力推豪華觀光行程,台灣是否也要開放國境,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觀光局已經準備好,出入境旅客指引,將送到疫情指揮中心核定,至於目前的7+7入境檢疫,會不會再放寬,也得視國內疫情變化來調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