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免戴罩! 南韓整型診所.彩妝業績大增

戶外免戴罩! 南韓整型診所.彩妝業績大增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林裕珊 報導  / 南韓

南韓在5月初解除戶外口罩令,經過一個多月的時間,現在民眾也開始習慣、在戶外摘下口罩,南韓整型診所發現,最近想要整型的人變多了,而且有不少人是要讓原本口罩遮住的下巴,變得更好看彩妝業者也發現最近銷量增加,因為要露出整張臉,消費者開始注重唇部彩妝。雖然疫情趨緩,讓許多產業逐漸復甦,不過口罩業者卻陷入愁雲慘霧。

大街上部分民眾,已經摘下口罩,大口呼吸新鮮空氣,南韓5月初解除禁令,戶外不用強制戴口罩,迎接新氣象之際,南韓整型診所也有意外收穫,南韓整型醫師說:「戴口罩時會遮住的下顎,可以改善下顎線條的拉提手術,現在非常流行。」

遮了兩年多的半張臉,終於要重見天日,不少人想先進廠維修,據統計,南韓整型診所今年5月營收,比去年同期增長約3成,而另一個因為解除口罩令受惠的,還有這個產業,南韓民眾說:「大家會開始注意到臉的下半部,想到了這點才來買化妝品的。」

疫情期間戴口罩,只露出一雙眼睛,導致臉部彩妝銷量大減,但現在要摘下口罩,消費者的化妝習慣,恐怕又要改變,彩妝業者說:「因為現在可能要摘下口罩,現在買唇部彩妝產品的人最多。」銷售額也大幅增加了,但並非人人都開心迎接,摘下口罩的新氣象。

口罩工廠倉庫裡,堆了滿滿庫存,因為疫情趨緩,口罩銷量也減少約1成,南韓口罩業者說:「政府下令大量生產口罩,確實改善了當時缺貨的狀況,但對我們這些業者來說,其實一點好處都沒有。」疫情期間除了原本的口罩廠商,大型企業也紛紛投入生產,如今需求銳減,業者只好開拓海外市場,在瞬息萬變的疫情下找尋一線生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