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山區冰河崩塌 至少釀6死8傷

義大利山區冰河崩塌 至少釀6死8傷 | 華視新聞

賴彥宏 何宥霏 報導  / 義大利

義大利境內的阿爾卑斯山區,一部分冰河在昨(3)日傳出崩塌意外,目前已經造成至少6人死亡8人受傷,由於義大利初夏遭到熱浪襲擊,當地山區3日的氣溫,一度來到攝氏10度,地方政府表示,可能是高溫導致冰河崩落。

冰河崩落,從遠處看,就像洪水順著山勢傾瀉而下,換個角度看-Il Dolomiti,有民眾在遠處平台,拍到崩落瞬間,速度之快讓人來不及逃跑,救援單位發言人表示,不幸的是,有6個人被發現死亡,義大利境內的阿爾卑斯山區,一處冰河在3日發生崩塌意外,造成嚴重意外。

義大利最近遭到熱浪襲擊,3日甚至出現破紀錄高溫,連高山地區都一度出現10度,記者說:「冰河崩落事故發生在,馬爾莫拉達山,是多洛米蒂山脈最高的山峰。」當局目前還不清楚,登山者的確切人數。

因此死傷有可能還會增加,意外發生在海拔約3300公尺處,目前無法確定,冰河是因為高溫或是重力而塌陷,但各地冰河因為全球暖化不斷退縮,往往造成難以挽回的悲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