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又一城失守! 利西昌斯克上萬平民未逃出

烏東又一城失守! 利西昌斯克上萬平民未逃出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烏克蘭

俄羅斯部隊挾著火砲與人數的優勢,在烏東頓巴斯取得重大進展,頓巴斯北邊「盧甘斯克州」第二大城市「利西昌斯克」確定落入俄軍控制。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證實:部隊已撤離「利西昌斯克」的消息,但信誓旦旦,烏克蘭一定會奪回失土。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訪問烏克蘭,承諾澳洲將提供「巨蝮蛇裝甲車」和無人機,協助烏克蘭抗俄,國際奧會則加碼3倍,援助烏克蘭體育界750萬美元,協助運動員受訓,參加2024年的巴黎奧運和冬奧。

俄羅斯部挾著大砲、戰機和兵員人數的優勢,持續猛攻烏克蘭頓巴斯地區偏北的「盧甘斯克州」最後據點「利西昌斯克」,利西昌斯克擁有烏克蘭最大的煉油廠。

6天前,俄軍只拿下利西昌斯克3成的區域,但是俄軍上周五拿下利西昌斯克煉油廠之後,戰事急轉直下,烏克蘭部隊開始轉進以保全實力,平民聞訊也加速撤離,直到周日,利西昌斯克確定落入俄軍手中,估計仍有1.5萬平民受困,來不及撤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若指揮官自前線定點召回部隊,因敵人已在當地取得最大火力優勢,此等情況也發生在利西昌斯克,這意味著唯一一件事,未來戰術許可取得更多現代化武器情況下,我們會重回這些據點。」澤倫斯基委婉地告訴烏克蘭民眾,整個盧甘斯克州已經淪陷,但是同屬頓巴斯地區的「頓內茨克州」、仍有烏克蘭部隊努力奮戰中。

只要現代化武器到位、戰術許可下,烏克蘭部隊將可奪回失土,除了美國軍援的海馬斯多管火箭,訪問基輔的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也承諾提供「巨蝮蛇裝甲車」和無人機,和制裁手段,協助烏克蘭抗俄。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