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女兒 拿爆裂物闖警局求助反炸斷手

陳奕寧 梁宏志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縣的新工派出所內,竟然發生爆炸事件,一名男子在昨(6)日深夜,想探視3歲女兒,但被家人拒絕還封鎖電話,一氣之下他拿著爆裂物到派出所,希望員警能幫忙聯絡,但是他越講情緒越激動,一不小心引爆了炸裂物,導致他右手手腕血流如柱,手掌斷裂受傷,最後被送醫急救,派出所的電腦等器材都被波及。

男子衝進派出所,手上拿著的紅色物品其實是顆炸彈,員警好心不斷安撫他,希望他放下危險物品好好溝通,但他仍然情緒激動過了幾秒,巨大爆炸聲後,男子痛苦的倒在地上,他不小心引爆了手中爆裂物,右手手腕當場血流如柱手掌斷裂,整個人倒地不起在地上不斷哀嚎,員警趕緊幫忙急救,目擊員警說:「他請我們不要靠近,我也不知道他那個是真的還是只是嚇唬人的。」

員警表示這名27歲的男子,家庭關係複雜,3歲女兒平常跟爺爺住在新北市,男子打電話想看女兒但被拒絕,6日半夜接近12點來到新工派出所求助,在跟自己的爸爸通話當中情緒激動,就不小心在值勤台引爆炸彈,新竹新湖副分局長吳文進說:「他所使用的電話門號遭其父親封鎖,無法與其聯絡,員警無人受傷,值勤台電腦螢幕及電話毀損。」

據了解男子拿的爆裂物,是俗稱TATP的烈性炸藥,本身性質敏感容易引爆,危險性相當高,但為什麼明知男子手上有爆裂物,還讓他進入派出所快半小時,在7日凌晨零點18分發生爆炸,警方表示一開始不知道男子持有炸彈,後來認為強力壓制的風險更高,因此選擇採取安撫手段,但男子依然不願鬆手最後才釀成意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