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爭女! 義籍爸現身仍遭拒"女童暫留台"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巴西吳憶樺翻版!台中一名詹姓空姐,8年多前和一名義大利富商戀愛生子,兩人沒有婚姻關係,女兒生下來後,兩人協議共同扶養,但後來感情破裂,上演監護權大戰,台北地方法院判決,監護權歸父親,3月14日要強制執行,讓爸爸帶8歲女兒回義大利,但女兒不想回去,想留在台灣生活,還寫信給總統蔡英文幫忙,讓她留在媽媽身邊,一大早也穿起制服到學校上學,媽媽強調,尊重女兒意願,絕沒阻擋,富商爸爸也帶著一大盒的玩具到學校,希望女兒和他回國,但女童不願意,無法強行帶人,因此14日這天無法執行命令,女童暫時留在台灣。

女童媽媽詹小姐說:「她是偷偷的哭著入睡,我只能在起來偷偷親她的時候,跟著一起流淚。」空姐媽媽邊哭邊對義大利富商前男友喊話,希望他為了8歲女兒,再緩一緩,別那麼急,將孩子帶回義大利,女童媽媽詹小姐說:「這五個多月以來,你每一次不肯接她的電話,她就每一次的傷心,她已經逐漸失去對你的依賴跟信任,去義大利生活這件事情,她是充滿了恐懼。」

女童穿著芭蕾舞衣模樣可愛,還會彈鋼琴,台風穩健,她在台灣前後加起來生活了將近7年,中間一度跟爸爸回義大利生活1年多,之後被媽媽帶回台灣,也因此兩人搶女兒監護權的這場仗,越打越烈,台北地方法院判決,女兒監護權歸爸爸,在3月14日執行,女童鄰居說:「那她有說媽媽如果今天爸爸要把我帶走的話,妳可不可以抱緊我,妳只要抱緊我就沒有人可以帶走我了。」

女童還手寫信給蔡英文總統,希望留在台灣,強制執行這天還到學校上課,媽媽也透過律師強調,不是不讓女兒回義大利,而是希望尊重女兒的意願,也要考慮義大利目前的疫情狀況,女方律師楊佳陵說:「每天都有四萬多例,這不是一個少的數字,所以義大利跟台灣這兩邊,哪一個才是現在對子女最好最佳的環境。」

帶著大玩具盒的外籍男子,疑似是富商爸爸,但因為女兒不願隨他回義大利,雙方一度在學校內僵持,立委張廖萬堅也介入關心,立委張廖萬堅說:「爸爸這邊是認為說,這個案子因為疫情又拖了兩年,所以已經三年沒有執行了,所以他覺得不能再拖。」雙方在學校協商沒有結果,校方也不同意爸爸在校園裡強行帶走女兒,而且女童不願意,因此14日無法執行命令,女童暫時留在台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