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維修"北溪1號管線"10天 德憂:不知何時恢復

俄維修"北溪1號管線"10天 德憂:不知何時恢復 | 華視新聞

賴彥宏 編譯  / 德國

俄羅斯與德國之間的北溪1號天然氣管線,11日開始進行維修,表定是要在21日完成。雖然這項計畫是早就預定好的,但因為烏俄戰爭,歐洲國家紛紛制裁俄羅斯,現在德國擔憂,俄羅斯會不會藉故拖延復供天然氣的時間。

錯綜複雜的北溪天然氣1號管線,從11日開始,德國民眾看得到卻用不到,德國民眾說:「我靠退休金生活很憂心」,德國民眾說:「現在改成2天洗1次澡」,俄羅斯11日,以例行性維修為由,暫停了北溪天然氣1號管線的運作,為期至少10天,德國聯邦網路管理局長穆勒說:「由於維護工作,北溪天然氣1號管線,確實已經關閉,我們確認這一點,大約10天後,我們就會知道,天然氣是否會恢復供應」

雖然這次維修計劃,是早就預定好的,但隨著俄烏戰爭,還有歐洲制裁俄羅斯,德國官員擔憂,不知道俄羅斯會不會如期恢復供應,北溪1號管線長達1220公里,輸送550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到德國。今年6月,俄羅斯將北溪1號的天然氣輸送量,減少60%,讓德國一度拉警報,還沒啟動的北溪2號管線又因為烏俄戰爭停擺,德國目前大約30%的天然氣,依賴俄羅斯,包含奧地利捷克和義大利,也都從北溪1號管線獲取天然氣,如今停擺10天恐怕讓歐洲民眾日子不好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