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俄艦沿花蓮外海北上 向美日示威殃及台?

3俄艦沿花蓮外海北上 向美日示威殃及台?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最近幾個月,找中國聯手,派出軍機軍艦繞行日本列島,引起日方緊張,如今俄國艦艇甚至在花蓮外海出沒,日本防衛省公佈動態,一支3艘艦船的俄國艦隊,沿著花蓮外海一路北上,對此有專家解讀,中俄與美日的較勁,漸漸檯面化,然而中俄恫嚇日本展現的軍力,看似強大實則「大而不強」。

日本防衛省公布,7月2日偵查到3艘俄國軍艦,由台灣花蓮外海一路向北,其中戰力最強的是無畏級驅逐艦「沙波什尼科夫元帥號」,另外2艘是「轟鳴號」巡防艦,以及「杜布納級」補給艦。

2天之後,中國海軍又有一艘軍艦,進入釣魚台毗連區,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說:「海上自衛隊監視到,1艘中國海軍江衛II級巡防艦,從魚釣島西南部,進入毗連水域。」

日媒報導指出,艾利颱風在東海造成的極大風浪,推測俄羅斯軍艦有可能是為了避開大浪,才沿花蓮北行、進入釣魚台西南方毗連區,而中國為了監視俄國艦隊,才跟著進入,然而有專家擔心,這可能是俄國,為了轉移烏俄戰爭的障眼法,國防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說:「國際政治上,它(俄國)需要北京進一步支援,所以我們可以從這三艘俄國軍艦,穿越台灣東部外海來看,它也同時是向美國傳遞訊號,也就是美國既然支持烏克蘭,大量提供軍事物資援助,那麼俄國就來協助中共。」

烏俄開戰以來,中國被夾在西方與俄羅斯之間。普丁想要拉攏中國反美,因此結合中國,在遠東製造其他軍事緊張,國防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說:「俄國遠東艦隊兵力,相對來講比較薄弱一點,所以它在政治上,尋求跟北京合作,看似強大其實大而不強。」

包括日本自衛隊與我國海軍,都強調掌握到3艘艦艇動態,有專家認為,俄軍罕見經過台灣東部外海,象徵威權陣營的中俄,以及代表民主的美日,兩大集團較勁浮上檯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