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發表聯合公報 反對中國以武力改變現狀

G7發表聯合公報 反對中國以武力改變現狀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德國

在德國舉行三天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昨(28)日落幕,也在會後發表聯合公報,強調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重要性,也對東海和南海局勢,表達嚴正關切,並指出中國在南海的擴張,沒有法律基礎,同時,聯合公報也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還在記者會中,重申台海和平的重要性,帶您關心。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28日落幕,美國英國法國等7個成員國,也在會後發表聯合公報,強調維持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重要性,並對東海和南海局勢,表達嚴正關切,指出中國在南海的擴張,並沒有法律基礎,反對單方面用武力改變現狀,增加緊張情勢,另一方面,繼去年首度提到台灣,今年的G7聯合公報,再次強調台海和平穩定,並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G7成員國領袖之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在峰會後的記者會上,重申台海和平的重要性,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身為G7成員國,我要再次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期盼兩岸問題以和平方式解決。」

美國方面則是在28日上午就發出聲明,表示美國持續與G7合作,因應中國挑戰,包括要共同對抗,中國的不公平經濟行為,也希望針對烏俄戰爭,中國能與俄羅斯溝通,但美國也不會因此軟化,美國之音白宮記者黃耀毅說:「拜登政府不會因為,希望習近平能出面說服普丁,而不調查中國非市場性的貿易行為。」

另一方面,為了維持G7有效運作,德國有智庫學者提出,G7應該在不違反一中原則之下,納入台灣以及南韓紐澳等自由民主國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