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為安倍舉辦國葬 日本史上第2人!

今秋為安倍舉辦國葬 日本史上第2人!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不幸遭遇槍擊身亡,14日日本政府決議,將為安倍舉辦「國葬」,時間預計是今年秋天,地點有可能是位在東京的「武道館」,往年日本首相的葬禮規格,主要是以內閣和政黨共同舉辦的「合同葬」為主,戰後只有1967年辭世的「吉田茂」,因為任內功績卓越,才舉行國葬來悼念。日本內閣這次的決議,也讓安倍成為日本史上第二人。

12日民眾夾道目送,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最後一程,14日現任首相岸田文雄,記者會上宣布,將為安倍舉辦國葬,時間預計是今年秋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藉由舉行國葬儀式,追悼安倍前首相的同時,也顯示我國不向暴力屈服,堅守民主主義的決心」,由於安倍是日本憲政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首相,加上以美日關係為主軸的,外交成果豐碩,並帶領日本311震災後復興,讓他成為日本二戰後,第二位逝世後舉辦國葬的首相。

二戰後被舉辦國葬的,唯一一名首相,是1967年逝世的前首相吉田茂,現任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的外公,吉田茂任內率領日本,擺脫戰敗陰影迅速復甦,考慮到他生前功績,當時內閣決議舉行國葬,費用由國家全額負擔,由於海外各國,可能來日弔唁的人數眾多,也是考慮國葬的原因之一,安倍不幸遭遇槍擊身亡後,全球各國陸續致哀慰問,而15日的日本產經新聞,也有175家台灣企業團體和個人,聯名刊出全版廣告,表達沉痛哀悼顯示國際間,對安倍驟然離世的不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