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謝詞倒寫「日」字 周玉蔻批侯友宜:不學無術大草包

安倍謝詞倒寫「日」字 周玉蔻批侯友宜:不學無術大草包 | 華視新聞
(圖/翻攝侯友宜IG)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不幸身亡,享壽67歲,各界紛紛表示哀悼。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3)日也前往日台交流協會悼念安倍晉三,並寫下謝詞,不過,有眼尖的民眾發現,侯友宜寫下的「日」字和一般的日不同,倒轉了90度。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臉書發文痛批侯友宜是「不學無術大草包!」

侯友宜悼念安倍謝詞 "日"字寫法惹議

侯友宜在臉書表示,昨日前往日台交流協會悼念安倍晉三,感謝他這一生致力世界和平穩定,努力的推動台日友好關係,身在台灣的我們,將永遠珍惜懷念。「安倍先生是一位具有大格局且有魄力的領袖,他的離去是我們所有人的損失」。

侯友宜提到,新北市與日本在永續、消防、青年、教育、文化觀光與地區的公所有長久且密切的交流,在此刻,我們對於日本人民及安倍家人的心情感同身受,一起面對這個艱難的時刻。

侯友宜寫下謝詞,「感謝您致力世界和平穩定,推動台日友好關係,我們永遠珍惜懷念」,不過其中的「日」字卻被民眾發現,倒轉了90度。

周玉蔻批侯友宜 「不學無術大草包」

對於侯友宜特殊的寫法,周玉蔻則在臉書發文,痛批侯友宜「不學無術大草包!侯友宜把日本的日字顛倒成這樣?居然有臉自我宣傳大放送?嚇死人!還一度想選總統耶」。

周玉蔻發文批侯友宜(圖/翻攝周玉蔻臉書)
周玉蔻發文批侯友宜(圖/翻攝周玉蔻臉書)

消息曝光後,也引發網友們討論,「天啊!超級沒禮貌⋯好丟臉!」、「貽笑國際!」、「這樣太失禮了吧」、「魔鬼藏在細節裡」、「把人家日本放倒」、「如果套用日本的印章文化,那就是日本”被”敬禮 90度的意思呢」。

據了解,日字倒轉90度還真有其字,為「二簡字」中的簡化漢字,是「器」字的簡化體,根據維基百科,二簡字,是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繼1950年代提出的《漢字簡化方案》後,於1977年12月20日提出的《第二次漢字簡化方案(草案)》中的簡化漢字。二簡方案分為兩個表:第一表收錄了248個簡化字,推出後直接實行;第二表收錄了605個簡化字,共853字,推出後僅供討論,沒有直接實行,該方案推出後飽受爭議,最終於1986年6月24日被廢除。

(圖/百度百科)
(圖/百度百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