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8月國葬 我擬派蘇嘉全.游錫堃出席

林琬瑜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安倍晉三遇刺身亡,7月12日將舉行家祭,不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傾向在8月以國葬的方式,追悼安倍晉三,屆時預期各國政要都將會出席,至於我國將派出哪些代表,傳出將安排,對日事務的台日協會長蘇嘉全以及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一個有如此重大功績的前首相,身為政府以及政黨,必須要向他表達相當的敬意,我們會謹慎地研議,要如何做出恰當的應對方式。」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日方傾向在8月,以國葬的方式追悼安倍晉三,預期各國政要都將會出席,據了解我國將派出,負責對日事務的台日協會長蘇嘉全,而安倍身亡時仍是國會議員身分,因此加碼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兩位「院長級」出席葬禮,要送行台灣重要的國際友人。

立委(民)趙天麟說:「如果有兩位院長級的,領袖人物能夠出席,我相信是相當合宜的安排。」立委(民)王定宇說:「因為是民選機關的首長,對於政治上的敏感度,會相對比較低一點,另外隨行搭配的團員,像安倍之友會會長陳唐山等等,都是相當適當的搭配。」民意首長政治敏感度機,台日之友會陳唐山也是適當的搭配,政府高層出訪弔唁重要人士,已有前例,2005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逝世,時任總統的陳水扁,就親自前往梵蒂岡,也是首次中華民國國家元首出訪教廷,另外2015年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過世,馬英九低調前往參加其家庭追思,前後約3小時,雖無法與各國政要同台,卻也是難得的外交成果,立委(民)王定宇說:「應該派出適當層級的代表團,代表蔡英文總統,代表台灣各界向安倍致敬。」安倍晉三遇刺身亡震驚全球,7月12日將舉行家祭,但只有至親好友出席,高規格的國葬或公祭儀式,勢必成為國際焦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