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宜居國台灣第3 日民眾疫後旅遊首選

十大宜居國台灣第3 日民眾疫後旅遊首選 | 華視新聞

Tuhi Martukaw 報導  / 台北市

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InterNations,發布年度調查報告,公布2022年十大最宜居及十大最差宜居城市,台灣再度榜上有名,這次是以輕鬆負擔的醫療照護、安全感和金融穩定性,讓餐與調查的旅外人士,感到特別滿意,而名列第三,位居墨西哥和印尼之後,台灣同時也是日本在疫情期間調查,日本民眾最想要來旅遊,也感到最安全的國家。

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InterNations,發布年度調查報告,公布2022年十大最宜居及十大最差宜居城市,衡量指標包括個人財務海外工作,生活品質適應難易和生活成本,這次有將近2萬來自177個國家,現居181個國家的旅外人士參與調查,排名第一的是墨西哥第二是印尼,台灣則是名列第三,旅外人士對台灣可以輕鬆負擔的醫療照護,安全感和金融穩定性感到特別滿意。

同一份報告也公布了十大最不宜居的國家,出乎意料的風景怡人的紐西蘭,因為生活成本太高貧富差距太大,而成為不宜居國家第二名,台灣除了是最宜居城市第三名,也是日本在疫情期間所做的民調結果中,日本民眾感到最安心安全,以及疫後海外旅遊的最佳地點,因為疫情的關係,跨國境移動在過去兩年多困難重重,很多人都覺得悶壞了。

隨著全球疫情趨緩,各國也開始陸續鬆綁邊境管制,像是日本在6月10日重新開放海外觀光客入境,日本旅行業協會也在昨(15)日展開,「海外旅行再開宣言」活動,要喚起日本人海外旅遊的渴望,日本旅行業協會副會長酒井淳說:「因為海外旅行已經停了兩年,我們旅行業者努力至今,現在一開放海外旅行,首先就是要向大家宣傳。」

韓國《中央日報》也在15日晚上在微博發文,分享韓國民眾最想去旅遊的國家,第一名是日本,排名第七的台灣並不算特別前面,但因為排名圖上寫著台灣,還配上了中華民國國旗,中國網友氣得大罵南朝鮮媒體公然支持台獨,目前這篇文張和圖片已經下架,也讓台灣意外成為關注焦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