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吔,安啦!上映30周年 再推音樂合輯

宋燕旻 李其庭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是台灣經典黑幫電影「少年吔,安啦!」上映30周年,國家影視聽中心、啟動數位修復計畫,完成4K修復版、重返大銀幕,當年擔任電影原聲帶監製的「倪重華」,再度主導推出全新合輯,找來多位嘻哈音樂人,全新創作7首全新單曲,結合故事情節、譜出對經典的獨特情懷!

顏正國、高捷主演的電影,「少年吔,安啦!」相隔30年,以4K修復版重新問市,當年電影中的歌曲,也成經典,至今仍讓人傳唱!包伍佰演唱的同名主題曲,林強跟侯孝賢唱的「無聲的所在」,都讓人印象深刻,而相隔30年,電影有4K版,當年的電影原聲帶監製「倪重華」,決定找來年輕嘻哈歌手,創作這個代的致敬歌曲!

少年吔,安啦電影原聲帶監製倪重華說:「我們好像應該做點什麼新的音樂,起初我只想做一首歌,後來許多的因緣際會就變成了一張專輯。」潤少用「小賀」展現出兄弟的態度,歌手「夏沐」以自己國中,愛上黑幫小哥的經驗,創作了「我的少年安」新生代嘻哈歌手,創作出7首新歌,向經典致敬,也證明了好電影、好音樂,即使經過歲月,還是能帶給不同世代新的靈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