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開除2親信 美承諾續提供情資

張珮雲 編譯  / 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大刀砍向「自己人」,一個是自己的親信,總檢察長「薇娜迪克托娃」,一個是自己兒時玩伴,國家安全局局長「巴卡諾夫」,理由是兩人未善盡職責,清除組織內的間諜,損害到烏克蘭的國家安全,澤倫斯基掃除身邊的內鬼後,美國表示,仍會繼續提供烏克蘭情資,對抗俄羅斯,一場戰爭考驗人的忠誠度,只能說大人的世界太複雜了,反觀孩子的世界是那麼純真,烏克蘭年僅10歲的世界跳棋冠軍「葉佐娃」,利用跳棋長才救國,只要跟她比賽下一盤棋,輸的人就自由捐獻,葉佐娃希望藉此替軍方募款買武器,消息傳出,許多人共襄盛舉。

畫面左邊的是自己的兒時玩伴,畫面右側的是自己的親信,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仍決定開除兩個人,因為他倆執掌的部門有通敵叛國的間諜,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我們與烏克蘭有情報共享關係,我們將繼續分享情報。」美國表示,將繼續跟烏克蘭分享情報,對協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

自2月24日烏俄戰爭打到現在、已經發展成一場持久消耗戰,許多人覺得很無力,但十歲的基輔女孩葉佐娃卻想到了一個募款救國買軍火的方式,她在基輔超市門口擺了一張小小的折疊桌,一個棋盤和一個募款箱。任何人都能跟她比賽下西洋跳棋,但輸了的人要自由捐獻,世界西洋跳棋冠軍葉佐娃說:「我真的很想幫助我們的軍方和士兵,我問媽媽我該怎麼做,媽媽問我我擅長什麼我說下棋。」

上門來挑戰葉佐娃棋藝的人不少,全衝著她去年夏天拿到西洋跳棋十歲組的世界冠軍,擺攤9天,葉佐娃從沒輸過,而且還募到了700美元,約2萬1千塊台幣,當捐到購軍火救國的基金會時,主事者聽了她的故事,都忍不住感動落淚,葉佐娃的故事很快傳遍烏克蘭,其他城市的小棋手也效法她的義舉。

敗在葉佐娃手下的人心肝情願捐款,還不忘著跟這個小「明星」合照,小棋手「葉佐娃」人小志氣高,即使十歲,也能報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