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父親節PO照 道盡戰火下悲歡離合

賴彥宏 編譯  / 烏克蘭

昨天6月19日,是國際父親節,不過遭到俄羅斯砲火攻擊的烏克蘭,恐怕無法好好過父親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特別在社群媒體上傳10張感人照片,顯示出父母和孩子,在無情戰火下的悲歡離合。

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是歐美許多國家的父親節,今年是6月19號,人在戰火中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特別有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烏克蘭人我們所有的捍衛者,今天在我們國家是值得祝賀的日子,6月19號是醫護工作者節、父親節、農民節。」澤倫斯基除了拍影片為民眾打氣,也在社群媒體上傳10張感人照片,鼓勵父親們,為了家人、孩子以及烏克蘭的未來,努力不懈,照片可見一名軍人在地鐵站裡面,蹲下來親吻孩子,周圍全都是躲避俄羅斯空襲的烏克蘭家庭,另一張是眼眶泛淚的婦女和幼兒,在即將出發的列車中望向窗外,男子看著車廂內手隔著車窗道別,還有年輕男女望向一旁的小嬰兒,牆壁上還有戰火中斑駁的痕跡,一張一張照片說出烏克蘭家庭因為戰爭分離的悲傷。

這名小男孩放聲大哭,還用手不停敲打爸爸的頭盔,就是不願意和準備上戰場的爸爸分開,這是烏克蘭被俄羅斯入侵之後,幾乎天天上演的戲碼,而這名父親強忍悲傷拿出糖果,想要安撫孩子,但小男孩一把揮開糖果,只希望爸爸不要走,烏俄戰火延續快要4個月,無法同享天倫之樂,讓烏克蘭今年父親節充滿感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